close

BJ-石景山遊樂園-154
△有中國迪士尼之稱的石景山遊樂園,事實上更勝迪士尼。地鐵1號線八角遊樂園站出徒步約10分鐘。

    今天是萬聖節,對主題樂園來說,恐怖又歡樂的萬聖節是個僅次於聖誕節的重要節日,香港最出名的海洋公園「全城哈囉喂」一年辦得比一年盛大,今年活動從9月底持續到11月初,期間比百貨週年慶更長,營業時間也延至凌晨12點打烊,逼得香港迪士尼改頭換面變成「黑色世界」;台灣即使景氣不好,六福村也舉辦了「南瓜狂想耶誕趣」將兩個節日一起慶祝。

     北京有3個主題樂園—歡樂谷、北京遊樂園和石景山遊樂園,最新的歡樂谷儘管門票要160元,晚上看金面王朝秀還要再160元(兩項合起來約台幣1600),但3年前一開幕、遊客人數立即超越故宮並一直領先,真的很好玩;北京遊樂園就在市中心天壇旁邊、地點最好,門票120元,這兩個都是一票玩到底(部分項目單獨收費);而這次先介紹號稱亞洲最大的、遊樂項目最多(超過100項)的石景山遊樂園

    石景山樂園去年曾被日本富士電視台踢爆抄襲迪士尼,意外在台灣香港走紅,不過,假冒的米奇米尼維尼…等現在全都湮滅了,取而代之的是自主研發的遊樂項目和卡通人物,人氣可能因此受到影響,樂園內也沒有一絲萬聖節氣氛,不過好不好玩、可不可愛、抄不抄襲都不重要,重點是石景山樂園的門票只要10元,遊樂項目個別收費(5~50元不等),如摩天輪一圈20分鐘只要5元,現在經濟環境這麼險惡,還有什麼好計較?

BJ-石景山遊樂園-013
△長安街上的南大門廣場,右側是售票處,很明顯不用排隊買票了。

BJ-石景山遊樂園-035
△值得推薦的「4D飛翔」,球型螢幕從四面八方將懸空的座椅包圍,世界就在你腳下。50元。

BJ-石景山遊樂園-170
△另一個值得推薦的「神舟飛船」,888米的懸吊式雲霄飛車,最高時速88km,這麼吉利想不玩都不行。

 BJ-石景山遊樂園-166
△有趣的神舟指示牌,特別是最後一句話。刺激的過山車全世界很多,可以淨化心靈的就只有這裡了。

BJ-石景山遊樂園-044
△石景山樂園被鐵道分割成東西兩個園區,跨越這個天橋就從北京直達迪士尼了。

BJ-石景山遊樂園-049
△因為太寬敞顯得有些冷清的「美國小鎮大街」(Main Street, U.S.A),路的盡頭一樣是灰姑娘城堡。

BJ-石景山遊樂園-051 BJ-石景山遊樂園-053
△小鎮大街上的紀念品商店和餐廳。

BJ-石景山遊樂園-057
△聽說是風水關係,城堡正前方有一座湖卻沒有橋通往正門,參觀城堡要繞一大圈從後門進。
    真正的「灰姑娘」一個人孤單在湖中,就像《学校じゃ教えられない!》的深田恭子一樣。

wallpaper1
△香港迪士尼的黑色世界萬聖節活動。兩個城堡可以對照一下看看相似度有多少。

BJ-石景山遊樂園-126 
BJ-石景山遊樂園-026 BJ-石景山遊樂園-056
△有美國小鎮大街,當然有「明日世界」(Tomorrowland)。

BJ-石景山遊樂園-077 BJ-石景山遊樂園-076 
BJ-石景山遊樂園-081
△也有探險世界(Advantureland)。名字也叫瓊斯探險。

BJ-石景山遊樂園-112 
BJ-石景山遊樂園-070 BJ-石景山遊樂園-122
BJ-石景山遊樂園-113 BJ-石景山遊樂園-104
△還有最夢幻的幻想世界(Fantasyland)。

BJ-石景山遊樂園-038 BJ-石景山遊樂園-107
△連香港迪士尼都沒有、只在奧蘭多才有的動物王國(Animal Kingdom)這裡也都有。

BJ-石景山遊樂園-078
BJ-石景山遊樂園-085 BJ-石景山遊樂園-079
△有了迪士尼,環球影城的大白鯊和侏羅紀探險、木乃伊當然也不能少。

BJ-石景山遊樂園-092 
△還有澳洲黃金海岸的華納影城的蝙蝠俠雲霄飛車。

BJ-石景山遊樂園-135
△從摩天輪俯瞰整個探險世界。右上角的飛碟外型建築是奧運場館「老山自行車館」。

BJ-石景山遊樂園-134 
△奧運自行車館的知名度雖然不如鳥巢水立方,但這個是讓倫敦最自嘆不如的一個場館。

BJ-石景山遊樂園-140
△物超所值的摩天輪。

BJ-石景山遊樂園-157 
△沒有南瓜燈,幸好還有整年一直都在的聖誕樹。

BJ-石景山遊樂園-158 BJ-石景山遊樂園-020
△每個遊樂設施旁都有個別不同造型的售票亭,比起一票玩到底,增加了許多就業機會。
    售票亭旁的兔子和園區指示牌的貓(是貓嗎?)是石景山樂園的吉祥物。

BJ-石景山遊樂園-111 
△遊樂園的制服一看就知道有悠久的傳統了,而這兩位服務員也是全區最年輕的了。

BJ-石景山遊樂園-171
△非常巨大的鬼屋,走不出來的時候真的很恐怖。

BJ-石景山遊樂園-142
△樂園快餐廳就叫麥肯基,麥當勞的麥、肯德基的肯基,所以想吃什麼都有,套餐16元起。

BJ-石景山遊樂園-017 
△最近還有從黃金週開始舉辦的「冰雪大世界」室內冰雕展,門票40元起,含租雪衣。

BJ-石景山遊樂園-175 BJ-石景山遊樂園-178
△遊樂園的西大門。對面的街道也很像加州迪士尼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kdis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