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BJ-紅領巾公園-13
△紅領巾公園旁的「公園1872」豪宅銷售中心,台幣約38萬/坪(每平方米RMB25500),不受周邊房價暴跌影響。

    「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」一開始是在2004年中共十六屆四中全會提出的,原本就是一句普通的口號,沒想到「和諧社會」(簡稱「和諧」)這個詞非常好用,當名詞動詞形容詞都可以,簡直是萬能,比方說最近房價暴跌,客戶要求地產商必須退差額才是和諧;再舉個例,媒體大幅報導微軟將對盜版XP用戶強制「黑屏」,就有網民誓言要「和諧」微軟,幸好張銘清在台南遭襲擊事件的新聞有刻意淡化、只用10秒左右就帶過。

    有不少國際媒體幸災樂禍地報導了這次台南孔廟之亂,反而內地的新聞幾乎都沒提,這兩天報導最多的還是救股市救房價之類的新聞,一個是胡錦濤和布希通電話討論重建金融,另一個就是今天在廣西南寧舉辦的第五屆「中國-東盟博覽會」,東盟10國元首早已和中國簽訂協定,2010就要成立「10+1中國-東盟自由貿易區」,接著是日本、韓國,再加上印度、澳洲、紐西蘭,這10+3+3要建立一個「和諧」的亞洲,以後人家更懶得理台灣了。

bj-朝陽公園-043
△北京幾乎每個公園外圍周邊都有豪宅,公園就是家裡的後花園,這是在郡王府正對面的「公園大道」。

bj-朝陽公園-051
△朝陽公園西側湖邊的「碧湖居」,最右側是鼎鼎大名的「八號溫泉」(八號公館)。

 bj-朝陽公園-104 
△朝陽公園南大門正對面的「棕櫚泉」,左側是「麗水嘉園」,以上四個樓盤房價都超過台幣60萬/坪。

BJ-團結湖公園-17
△團結湖公園北邊的「錦湖園公寓」,公寓會所2F的「瑪吉阿米」西藏餐廳相當出名。

BJ-團結湖公園-48 
△團結湖公園南門邊的舊住宅區,再後方就是中央電視台新大樓。

 

BJ-陶然亭-11 
△最扯的是陶然亭公園,興建中的樓盤佔據了公園一角,從北門看過去,就像是建在公園裡。

 BJ-陶然亭-13
△事實上也的確如此,是一座真正蓋在公園裡面的住宅,而且是難得一見的一層一戶。

P7060357 PEK-炫特區-20
△以上所有公園邊的樓盤不但買不起也租不起,我只能暫住在金玉其外的「炫特區」,幸好就快要搬家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kdis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